刷书畦

重点:个人刷书博,功能是做记录,不是推文。非常主观。
-
不用看(小于60分)
可看(大于等于60,小于80)
好看(大于等于80,小于95)
-三类好看(大于等于80,小于85)
-二类好看(大于等于85,小于90)
-一类好看(大于等于90,小于95)
封神(大于等于95,上不封顶)

深柜游戏-杰克与狼-M/M

我真的是去看游戏的!游戏环节写得不错,开头感觉有点像狼人杀(游戏盲发言),后面了解了规则就越来越好玩了。

要看完!常勋真的挺别出心裁的,想得很深,节目真正的立意在最后才显现出来。综艺节目想提高收视率,作者写文想提高点击率,打着平权旗号的真心不少见(不点名批评某些ABO平权文,平来平去还是霸总小娇妻),但至少这个节目(这篇文)并没有拿平权只是当个噱头。

尤其喜欢快到结尾处,放出来各人的淘汰访谈!个人一开始其实不怎么喜欢刘兴(该死的“精英”主义教育),觉得他没礼貌、贪小便宜、还歧视HIV携带者……后来看着看着,倒觉得作者写得很真,有些事情不是他坏,是没人告诉他什么好。记得看《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》,里面就提过一个观点,大致是说在十七世纪,乡下会将猫投入火里烧死作为一种庆祝活动,他们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,是因为他们的生活环境没有让他们形成和猫共情的能力。哈利由此论证德拉科马尔福并非不可救药,当时对这个情节印象还挺深。

刘兴的淘汰采访中有一段我特别喜欢!(以下引用包含游戏结果剧透)

问题是“导演请你来参加节目,你对同志群体了解吗?一直到节目季终前都不会公开你的取向,你不担心会被人误会是同志吗?”,刘兴回答的结尾有一段说道:

所以……如果被人误会是同志,我觉得虽然不想被误会吧,但是这个也不会是让我觉得丢脸的事。就像……就像我是服务员,别人误会我是收银员,错是错了,但是也没事儿……反正早晚会说明白的嘛……就这个意思。

这个比喻里面的意味真的很正。还挺感动的。

常乐是团宠啊,如果真有这么一档节目,应该会吸引很多粉丝……所谓综艺感大约便是如此。以及丁智个人魅力太强大了,如果配丁常我也可以(小声bb),不过乐乐喜欢高知寒,那就高知寒吧。老是看见有人说高知寒渣……也不算渣吧?认清自己的心意后还是挺坚定的,最后番外里算是解释了一下他的心路历程,看了觉得没什么问题,不算渣啊。

设定很棒,人物很棒,文笔流畅。在人物和设定的衬托下,感情线倒不是文章最出彩的。第二季没看,有缘再见吧。对作者期待值还挺高的。

归于【好看】。评分【81.5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