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书畦

重点:个人刷书博,功能是做记录,不是推文。非常主观。
-
不用看(小于60分)
可看(大于等于60,小于80)
好看(大于等于80,小于95)
-三类好看(大于等于80,小于85)
-二类好看(大于等于85,小于90)
-一类好看(大于等于90,小于95)
封神(大于等于95,上不封顶)

你是我梦里-春日负暄-M/M

……就,小甜文。

通感症林蔚和学霸成屿的相互暗恋故事。

这个设定吧,怎么说,很适合作者炫修辞,但我看的时候就老是担心俩人在一起了怎么办。总觉得二人决定过于草率。治不治病,出不出柜,未来充满坎坷,替主人公忧心忡忡。俩人还是中学生,进展太快了吧(哇我好保守)。何况成屿成绩那么好,以后俩人十有八九还要异地恋,更苦了吧。

这个炫技也没戳到我的点。其实这很奇怪,因为我爱得最深的修辞手法就是比喻——暗喻,博喻,各种比喻——而作者写通感症基本就是在用比喻,可是没遇到那种想拍着大腿叫好的……通篇只觉得林蔚挺可怜。

归于【可看】。评分【70】。

-

好多人夸文笔……enmmmm这么明显的炫技文。

把复杂的事简单地讲清楚,是好文笔(“逸马杀犬于道”);把个人情感写得让他人有共鸣,乃至于写出了人类共通的情感,是好文笔(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”);把事情写到极致,是好文笔(“轻声!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?那就是东方,朱丽叶就是太阳!”);把事情写得如常,也是好文笔(“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”)……好文笔是依附于情境而契合情境的。

就说这篇中间读诗那段。摸着良心说话,那首诗挺出彩的,写得很好,尤其是结尾“你是我的常识课,一个人的植物学。”,心动!但这段毫无必要,论两人暧昧关系,樱桃梗就很撩人了。这段就像是为了炫技而加,除去这段不会对剧情有多大影响(这个情感进展速度真的快到飞起)。可以留啊,进番外嘛,写正文里就把注意力从主线岔开了。

不说别的,九年义务制教育谁没见过好文笔。表扬可以,别吹过了……………

评论(5)